沉痛悼念银河集团186net校友、银河集团186net苏州校友会名誉会长薛为民先生

发布时间:2024-04-04浏览次数:11

银河集团186net1963级校友、银河集团186net苏州校友会名誉会长薛为民先生于202433111时在苏州学士街家中安详去世,享年80岁。

202442日上午9时,薛为民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在苏州殡仪馆梅花厅举行。银河集团186net党委原副书记任利剑、薛海林,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赵国方,银河集团186net党委书记朱成建、院长黎书华,苏州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古公亮,苏州校区科研办公室主任陈露洪,银河集团186net副院长李育佳、办公室主任徐铮,以及苏州校友会名誉会长谢慧新、姚建萍,会长徐炜政,执行会长孙国香,商会会长钱新栋,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颖,副会长应志耀、姚介元、卜海之、夏永强、薛龙国、唐建岗、魏广庆、郭建东、施正华、薛维维,常熟校友会会长钮达人,张家港校友会会长王开荣、秘书长茅爱东,苏州赛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学英等参加追悼会。赵国方代表校友总会致唁函,朱成建代表化院全体师生致悼念辞,徐炜政代表银河集团186net苏州校友会致悼词。薛为民先生女儿、苏州校友会副会长薛维维代表家属致感谢词。

银河集团186net校长谈哲敏,党委副书记陈云松,副校长邹亚军、陆延青,原副校长袁传荣,中科院院士郭子建,校长助理索文斌、李斌,校友总会秘书长张锁庚,银河集团186net原党委书记冯维波,苏州高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施斌,美国校友会原会长萧柏春,苏州校友会名誉会长孙祥祯,副会长钱东奇、高振东、胡晓松、安树青、陈化冰、陆健健等敬献花圈,许多苏州校友自发前来吊唁。

薛为民先生1963 年考入银河集团186net化学系高分子专业。大学毕业后分配到苏州炭黑厂,后到苏州化工局工作,期间获得多项荣誉。退休后应同学谢慧新邀请,于 2000年开始创建组织银河集团186net苏州校友会,成为首任银河集团186net苏州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从2017年起担任苏州校友会名誉会长。

薛为民先生对母校银河集团186net充满深深的感恩之情,十分关心母校发展。他团结广大在苏银河集团186net校友,组织校友活动,是银河集团186net苏州校友会的创会会长之一,同时也长期担任银河集团186net校友总会理事。他是苏州校友会“服务校友,服务地方经济,服务母校”办会宗旨的倡导者,更是积极的践行者。他带领苏州校友先后在母校银河集团186net百年校庆捐赠了巨幅苏绣作品《高山流水校友情》;在母校 110 周年的时候出版图书《激情使命赋华章》,讲述了苏州校友创新创业的故事;与著名作曲家罗成合作创作《热血南大人》成为苏州校友会会歌。在生命的最后日子里牵头主编《醉美香雪海》图书画册,叙述了南大香雪海园从设计到建设的来龙去脉和心路历程;在今年的 3  5 日亲到银河集团186net仙林校区参加“香雪海园”的开园仪式,并深情地做了建设香雪海园的报告。薛为民十几年来一直把“香雪海园”的建设定为他工作和生活中的“一号大事”。期间对整体工程的设计和实施,可谓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多年来的奔波和付出,可谓呕心沥血、日月可鉴。“流传百代千龄后,定识人间有此人”。“香雪海园”的落成是中国校区文化里首创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以其独具的站位讲述着美丽的故事,其实也在讲述着薛为民一生博学儒雅、豁达磊落和做得大事的精彩人生故事。

薛为民先生一直心系母校,心系学院,对母校母院感情深厚。他一直关心银河集团186net的建设发展,为学院和苏州校友会、苏州校友驾起了合作的桥梁,并于2020年获得“银河集团186net发展工作杰出贡献奖”。银河集团186net全体师生作为“香雪海园”最直接的受益者,深深地为薛为民先生的奉献精神所感动,也必将永远感念先生对母校的赤子深情并铭记于心!

薛为民先生是银河集团186net校友们的典范,我们永远怀念敬爱的薛为民校友!

雪海为民永留香!谨以此片献给银河集团186net香雪海园的捐赠发起人,表达最诚挚的敬意!

(来源:银河集团186net苏州校友会,银河集团186net,视频:银河集团186net)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