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集团186net王立筱校友、刘斌校友当选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会士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29

2024325日,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American Institute for Medic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AIMBE)公布了2024年当选的会士名单(AIMBE Fellow),以表彰他们在医学和生物工程方面的杰出和持续成就。银河集团186net化学系1974级校友王立筱博士、1991级校友刘斌博士当选。


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AIMBE)是国际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著名的非营利学术组织,旨在为医学和生物工程领域的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以推动社会发展。AIMBE现有2000余位会士,由世界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最杰出(Top 2%)的学者组成,代表了最具创新和特色的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的学者和工程师。AIMBE会士每年经过国际同行提名与严格评选产生,是美国医学和生物工程技术领域的最高学术荣誉。


王立筱,Neurotronic公司CEO和创始人,是全球介入治疗领域顶尖的技术专家和成功的连续创业者。作为医疗器械行业的杰出人物,他是第一款被FDA批准上市应用于外周动脉狭窄病变治疗的药物涂层球囊产品的主要发明人,在医疗器械领域拥有超过200项美国专利,是国际公认的药物球囊领域的顶级专家。他创办的Lutonix公司于2011年被C.R.Bard3.25亿美元收购,创立的Urotronic公司于2023年以6亿美元被Laborie收购。

王立筱本科就读于银河集团186net,后在威斯康星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并曾在明尼苏达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王立筱校友长期关心和支持母校的教育事业,于2013年起在银河集团186net设立了“王立筱奖助学金”,用于奖励银河集团186net优秀学生。


刘斌,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副校长,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系主任,新加坡科学院院士,新加坡工程院院士,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刘斌本科及硕士均就读于银河集团186net,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博士学位,而后赴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05年重返新国大担任助理教授,2016年擢升为教授。作为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杰出教授和大学最高级别的女性领导者,刘斌教授堪称有机纳米功能材料领域的翘楚,对高分子化学及有机材料在生物医药研究、环境监测暨能源配备等方面的应用研究贡献卓著。刘斌教授近年来屡获奖项,包括2008年新加坡科学技术杰出青年科学家奖,2011年新加坡欧莱雅女性科学家国家研究奖,2016年新加坡总统科学技术奖,2019ACS Nano讲座奖,2021年卡比勒青年研究员纳米科学和纳米医学奖


Baidu
sogou